Illuminations

十一月中旬 晴暖如春

© Illuminations | Powered by LOFTER

【博晴】原来你是这样的源博雅。/04

*传送01 02 03  05 

*应该是博晴

*众式神都是好助攻

*ooc预警

#181

“哎哟!”

趴了一圈看热闹的式神里,跳跳妹妹忽然大喊一声跳了起来。

跳跳弟弟赶紧拉住她:“小点声……干什么?”

“有团东西……”

跳跳妹妹四处张望了一下,在右边的草丛里果然看见了一坨圆滚滚的东西。

重点是看起来毛茸茸的手感贼好。

关键词:毛茸茸。

#182

于是跳跳妹妹开始戳那个团子。

戳到第五次的时候那个团子忍无可忍的叽了一声。

“咿呀!”跳跳妹妹向后一蹦,“活的!妖狐先生是你的尾巴吗?”

“……并不是小生。”你家尾巴是会叫的吗。

“那是什么……”跳跳妹妹蹲下来捧那个团子,“诶,狐狸?”

#183

一只小不溜秋灰不溜秋但还很好看的小狐狸。

#184

围过来的式神思考了一会儿,目光不约而同集中在三尾狐和妖狐身上。

“三尾?”

“单身。”

“这样啊。”

于是目光单独集中在了妖狐身上:“你儿子?”

#185

退寮。

#186

“妖狐。”

晴明细致的观察到了妖狐的不对劲,“心情不好?”

狐狸最后在被晴明发现以前被丢到妖狐房间去了。妖狐一点都没有不高兴他高兴死了。

“有什么事你可以回去和我说。”晴明心情复杂的告诉他,“座敷童子还是个孩子,你就不能多突几下照顾照顾她?”

#187

源博雅握着扫把在庭院里沉思。

他觉得昨天那个把墨水溅到樱花树冠上的人真tm是个天才。

#188

“博雅?”

源博雅被唬了一跳,转头却看见晴明站在身后。

“你不是刚刚出去了?”

“回来取点东西。”

晴明好像忽然心情很好了,也不着急的和博雅说话。源博雅发现自己果然还是应付不了晴明忽然很明朗的笑容,舔了舔嘴唇就往边上闪,“哦。那你别耽误了。”

“博雅。”

晴明的双眼很狐狸的眯起来。他打开折扇,覆住半张脸,“你干嘛不看着我?”

“我……”

#189

“糟了糟了糟了不见了……明明刚刚还在的……”

数珠紧张的跑出来。她本来只是想跑去妖狐的房间偷偷看一眼小狐狸的来着,结果一开门一团灰影就飞了出去。

怎么办。儿子不见了妖狐会不会打她啊!

“博雅大人你有没有看见……”

数珠话断在原地。

#190

她卡在安倍晴明扶住源博雅肩的那个时候冲出来,看见前者泰然自若的吻了上去。

#191

山寺里来的数珠也不是第一天被其他式神灌输关于某两位大人暗搓搓暗搓搓的什么关系,只是没想到

那什么

原来

平安京

民风这么开放。

#192

源博雅彻底的措不及防。

我*什么时候晴明这个死面瘫这么主动了简直闻所未闻天方夜谭耗子上树太阳从西边出来我抽到ssr了【划】普天同庆喜大普奔

晴明眼睛眯起来,折扇抵住源博雅的脸,然后使两人分开。

博雅觉得应该说什么:“晴……”

“我走了。”

晴明打断他的话,稍微整理了下衣服。他转身的时候向源博雅笑了下,眼角红妆扬起。

源博雅觉得一个男人怎么能够这样妖艳不可方物。安倍晴明笑得太像一只狐狸。

#193

并不是太像来着。

#194

古人说得好。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195

“你知道吗刚刚晴明大人他……”

听完数珠的叙述后百目鬼若有所思的点点头,转头和白童子搭话:“听说晴明大人强吻了源博雅大人。”

白童子哇了一声。然后转头和黑童子兴致勃勃的说:“黑童子你知道嘛,晴明大人……”

鬼使黑听见了,转回去和鬼使白苦口婆心:“弟弟我和你说连晴明那个不开窍的榆木疙瘩都主动了,你看……”

然后他被一棍子捅脸上了。

#196

晴明各种疲惫不堪的回到庭院,结果才刚到门口就被一堆人拦了下来。

“难得啊!”

“是啊真是不容易,博雅大人居然能够等到您主动,这就是传说中的惊天地泣鬼神吗!!!”

晴明:“……?”

#197

这个世界好像和他认识的不太一样。

#198

“晴明。”

源博雅这声喊深情得晴明全身鸡皮疙瘩,甚至怀疑丫的是不是又想不开偷了狸猫的酒喝:“你干什么?”

“什么干什么。”博雅好像感觉到什么了,“明明早上是你……”

“……”我到底又干什么了?晴明有一种自己又失忆了的错觉。

#199

玉藻前大人最近心情非常不好。

为了不让葛叶的孩子为难他还特意变成狐狸他容易吗?

结果刚跑到那小子家门口就被逮住了

结果还被那个面目可憎的小丫头捉着头一阵猛揉

结果还被关到房间里了

心情不好的玉藻前大人跑出来就看见了葛叶她孩子找的小男朋友

为了舒缓一下自己的心情,玉藻前决定给某个惹出自己一身麻烦的小兔崽子找点麻烦。

#200

心力交瘁的安倍晴明在源博雅号称好好打扫的庭院里找到了几根狐狸毛。

#201

晴明盯着那撮毛看了看,然后把上次收到的信笺拿出来看。

玉藻前这个……

“晴明,”有人急匆匆跑进来,“宫里有大人过来……”

凑过来说话的阴阳头来不及把话说完,晴明一抬头,就看见荒面无表情的从门口进来,无比严肃的在自家小院子里东张西望。

“一目连有事出门了。你去神社找他。”

荒无比严肃的转头就又走出去了。

真是丝毫都不掩饰丝毫不给人面子。

晴明站在原地打算不送,忽然想起来什么,喊住荒。

“什么?”荒皱了皱眉头,“玉藻前?那个莫名奇妙扮成女人的狐狸?”

听见狐狸的晴明捏了捏折扇。咔吧咔吧的。

#202

“晴明……”源博雅离了晴明一米远,总还是感到某种杀气,“你看起来很精神啊,哈哈。”

“没。我没事。”晴明面无表情的站在准备迎战胧车的阴阳师的队伍里,“我有个很重要的事情想问你,博雅。”

“你说。”

“我那天到底干什么了?”

“……”

源博雅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源博雅感到了生命的威胁。源博雅后退一步决定不说真话:“没有。什么都没有。”

“哦,”晴明笑了笑,“真的假的啊。”

源博雅脊柱骨发麻。

#203

呱。

#204

打断他们说话的是从天而降的一群蛙。

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蛙。快来快来数一数,二四六七八。

“都自己小心!”

前面阴阳头在好心提醒。

#205

真是看一眼就感到生命在飞速流逝的战斗啊

玉藻前真是太阴险了。

#206

晴明带着博雅向后退了退,避开了正面战场。

“晴明你干什么?”博雅有点不乐意了,“躲躲藏藏的干什么我正好上去打一架太久没动手实在使关节生锈,这有什么好怕的……”

“……随便你。”晴明把手松开,“我觉得罪魁祸首在附近,你一定要和这些没有技术水平的小喽啰打架的话,我也不拦着你。”

他话说完就发现博雅拦在他面前。

“晴明,我怎么能让你一个人面对危险。”源博雅面容严肃理直气壮,

“我就和你一起去吧!”

#207

玉藻前待在宫里给葛叶写信。

“……葛叶,我见到你儿子了,他很好。”

但他在家里养着的东西很不好你难道没有教过他不要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往家里捡吗。

“……他和你很像。”

包括性取向。

“……我会用本来的样子去见他。'

然后掐死那个揉我尾巴的小兔崽子。

”为我祝福吧,葛叶。“

#208

晴明黑着脸走到宫里。

“这个,”源博雅跟在后面犹犹豫豫,“晴明你怎么跑这里来了?罪魁祸首到底是谁啊?那个玉藻前,你知道他长什么样吗?”

“……你不是见过他?”

“哈?”

“所以我才问你那天发生了什么。”

源博雅摸了摸鼻子,忽然反应过来什么:“淦!”

“这么说我被那个老妖怪强吻了?!卧槽我……“

”博雅。“

”什么!“

安培晴明转过来:”你被那个老妖怪,什么?“

#209

写完信的玉藻前身心舒畅了不少,决定去洗个澡。

#210

"晴明,“荒有在宫里等着给他们指路,“他住在那边。“

”谢谢。"

"你要不要听我解释一下……?“

”呵呵。“

有素质有涵养有礼貌平安京五好青年安倍晴明第一次踹门献给了他还不知道是他大舅子的大舅子玉藻前——

#211

给葛叶:

见信如晤。

你儿子真是个王八蛋。

#211

回到那什么房间里。

是十分不爽的安倍晴明

拉着完全状况外的源博雅

猛的撞开门站在

衣服脱了一半刚在心里狠狠收拾了上述两人一遍心情很好的玉藻前

面前。

#212

安倍晴明:啊。

源博雅:啊?

玉藻前:。

#213

安倍晴明:那个……

源博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玉藻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14

“晴明!!!我看错你了!!!你原来是这种人!!!!”

“……什么那种人。”

”偷看女人洗澡的人!!“

”……“

晴明来不就刚才的情况说一句话,就被源博雅拉着他向外跑出去,顺便思考了一下他到底应该从女人还是偷看的角度来解释会显得比较有说服力。

#215

’……所以你跑什么?”

“这种事情被抓现行不跑你想干什么?!”

“看不出来你还很有经验。”

“我没有……”

晴明反拽住他停下来。

“干什么?”

晴明思考了一下:“有没有看见你跑什么?”

……对哦。好有道理。

于是源博雅就跟着晴明走回去了。

#216

玉藻前觉得自己以后还是不要给葛叶写信了。

……他好像说过类似“我一直为他骄傲着”“会好好照顾他”以及“本来面目去见他”。

从某种角度来说玉藻前真的很有预言的天赋呢。八百比丘尼你辞职吧。

#217

第二次走到玉藻前房门口的博雅终于觉得逻辑有那么一丢丢奇怪。

……什么叫没有看见跑什么。意思是要看见了才能跑对吧?!

太有道理了!太有出息了!!

“晴明!”

“干嘛!”

“我明白了!”

“……哈?”你明白什么了?

#218

安倍晴明以为源博雅终于开窍了。终于明白自己带他过来是来见家长的了玉藻前的真实面目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举头三尺有神明老天开眼普天同庆。于是晴明点点头:“没错,他……”

“——我明白了!偷看就要看个彻底啊!!遮遮掩掩算什么真男人!!!”源博雅用力的拍拍他的肩。

#219

……真是够了他到底为什么要对源博雅的理解能力智力抱有希望。愤怒果然会冲昏头脑。

#220

爱情也会。

#221

阴阳师安倍晴明与大妖怪玉藻前在偌大的皇宫中相对站着,场面一时十分危急。

“就是你指使胧车危害平安京的?”晴明沉声问。

玉藻前朝他看看,向源博雅的方向指了一下:“你男朋友?”

#222

“欸,没错,是我。”玉藻前完全不介意的点点头。

“是的!”源博雅情绪高涨的回答。

……输了。晴明痛苦的捂住自己的脸。

#223

“我很欣赏你这种直率的年轻人,”玉藻前慈祥的拍拍他的肩,“来,喊舅舅。”

收到称赞很高兴的源博雅亲切的喊:“舅舅!”

晴明的扇子一个又没有握住。

#224

“嗷,好痛的。”源博雅委屈的揉脑袋,“晴明你原来不承认的吗我好伤心啊。”

……不。问题完全不在这里。晴明保持形象:“他说什么你都信的吗?”

站在边上虽然对某两个人很是不爽的玉藻前挑了挑眉头,直觉敏锐的发现了什么

“……等一下,”玉藻前提问,“为什么不信,难道我不是吗???”

“什么,难道你是吗???”安倍晴明觉得丫问了一个非常蠢的问题。

“你的意思难道是说我家和狐狸有关系吗?”他补充。

#224

决定自己说的蛮好的晴明受到了源博雅和玉藻前同时的奇怪的眼神。

“是这样的。”异口同声的质问,“原来你是不知道的吗?!”

#225

晴明:???

我为什么会知道而且玉藻前就算了为什么博雅都知道???

#226

“诶,是这样的。”源博雅解释,“你知道关于这件事有几个版本的传言吗?”

博雅开始扳手指,一边扳一边非常自豪的和他咬耳朵:“和你说!我全部都听过了!还有人说你是女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27

做什么你还想我夸你吗。

#228

“没别的事我先走了。”

“舅舅再见!”

晴明狠狠捅了源博雅一肘子。

“诶哟不好意思。”源博雅改口,“孽障!你往哪里走!”

“……”晴明眼角抽搐了一下,然后不动声色,“玉藻前,你为什么要祸害平安京?”

玉藻前所有所思的挠挠下巴。

“难道你们都不觉得那些呱很可爱吗??”

#229

不觉得。你女人当太久了。

#230

“开玩笑的。”玉藻前矢口否认,然后一抖手打开了折扇。

他忽然把眼睛眯起来,笑得很毛骨悚然。

“因为这是平安京所欠下的罪孽,而我要让这里所有的人偿还这笔债。”

晴明被他突然的气场唬了一下。

玉藻前阴阴的笑,低头瞥了扇子一眼。

“晴明,你是葛叶的孩子。我是不愿与你为敌的,”他说,“你还有反悔的机会。当真要同我对抗吗?”

“——打断一下,”源博雅举手,他刚刚绕到了玉藻前身后,“你扇子上好多字啊,是小抄吗?”

#231

我抽死你这个不会读空气的便宜侄女婿。

#232

弈第一次到阴阳师的家里。

他是初来乍到,并不明白什么情况。

于是他就看见一个

头角峥嵘面露凶相没有好好穿内裤的恶鬼,非常大爷的坐在石桌边上。

“你,”

弈面无表情的指了指自己。

“对就是你。”

恶鬼非常有气势的朝他一扬下巴,然后手伸下去,在疑似档前的地方

掏掏掏掏出来两个蛋

 

#233

四个六个八个蛋

红的白的蓝的黑的,啪的拍到了石桌上面

 

#234

“你是不是掉了两个蛋?”恶鬼和蔼的问他,“选吧!少年。”

“……”弈直觉的觉得他的疑问非常有歧义,却又说不出来。

于是他眼疾手快的抢过了两个黑蛋

手疾嘴快的吞了下去

弈:征子 Lv1→Lv3

#235

本大爷今天非常不幸。

本来听说今天有新人来。

本来是想要树立一下自己作为地狱恶鬼的尊严

兼以胡萝卜大棒的效用,还带了几个蛋想给新人

看看。使感动一下。

 

“夜叉?”

晴明正好回来,推开门就看见夜叉蹲在地上像一颗蘑菇:“什么事情吗?”

笑容阳光明媚,非常和蔼。

“……”

虽然夜叉现在头疼蛋疼脑仁疼

但他还是保持了地狱恶鬼的尊严。

“没有,”他向晴明比了个大拇指,“什么事都没有。”

#236

“不是我不欢迎你,但你要住到我庭院来,我确实很头疼。”

安倍晴明诚恳的说:“家里要养的崽子太多了。”

“比如说你们全村的三尾狐。”

“还有三窝山兔。”

“还要养猫。”

“我还要养女儿。”

“还要养男人。”

“还有……”

“好了够了。”

#237

真是白惦记了这个侄子这么多年。

玉藻前没好意思凶晴明,于是恶狠狠的瞪了源博雅一眼:“看什么看?不懂得节制的年轻人!”

源博雅:……???

#238

计划生育人人有责,少生孩子多种树。

#239

什么事都没有的夜叉同手同脚走了三步,忽然晴明想起来什么。

“夜叉?正好,你帮我把还有两个黑蛋带来。”

晴明和蔼的说,指自己身后:“了解一下,这是我大舅子。”

tbc

评论(1)
热度(163)